他哥哥考上公務員,偏心哲學類書籍,爸爸是退役甲士,喜好歷史,姊姊愛看文學,一家人都愛看書,「從小我文史哲都看,小時候我其實看不懂哲學,長大後漸漸認識,哲學家的話真的會讓你平生咀嚼。中國時報【林怡秀╱台北報導】

他書蟲個性和螢幕八卦形象衝突,他坦言「這是我小我的尋求,但大家不見得喜好我這部分」,不外他經常在節目上七步之才,除人生閱歷,幾何也因飽覽群書的緣故,玉成了「荒誕大師」。

沈玉琳螢幕上插科打諢,其實他是個書蟲,哥哥沈玉璞是高雄市立前鎮藏書樓主任,他從小受哥哥影響,加上父母擔心他學壞,沐日不讓他出門,他只好狂讀哥哥買的書,一讀上癮,被同學當怪胎,「教員還在我的周記上寫:不要看太多課外讀物,沒想到愛看書反而被叱責。

他因為從小愛讀文史類,語文方面很強,但數理很弱,「多是一種補償作用,我比來最先研究一些科普的書,像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我就買了十幾種來看,妻子覺得我瘋了。」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沈玉琳讀書上癮被當怪胎-220109424.html
arrow
arrow

    陳佩君史院華憊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